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将于11月底在京召开

日期:2020-10-24    来源:

10月23日,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启动仪式暨2020诚信创新品牌宣传活动月云推介在北京召开。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国庆6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共十八大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执行院长、中国市场学会创新与品牌委员会主任栾红燕以及来自人民政协报、中国信息报、中国经济时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活动。


陈贵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一中秋长假检验了我国经济社会运行应对疫情的强大能力,体现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品牌的巨大优势。诚信是品牌塑造的核心,是品牌发展的基石,失去了诚信,再多的宣传和广告都没有意义。他以上世纪90年代秦池、孔府宴酒、孔府家酒等鲁酒在央视疯狂投放广告、争夺标王,而实际用川酒勾兑失去诚信,导致整个鲁酒声誉急剧下滑为例,阐述了诚信对于品牌打造和品牌发展的重要性,只有以诚信为基石铸就品牌,企业才能一路走远,发展壮大。


潘震宙认为,新中国成立71年,民族品牌的发展和进步,不仅丰富了百姓的生活,提升了生活品质,更助力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新冠疫情深刻改变了世界,越是在特殊环境和压力下,优秀的企业越会更加重视品牌建设。只有具备品牌、诚信、担当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在当前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每一位企业家都应以品为本,立德、立信、立业,打造出更多更好的中国民族品牌和世界品牌。

祝寿臣认为,知名品牌已成为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我国各级政府对品牌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中国产品正大步迈向中国品牌。当前我国已进入品牌消费时代,应着力培育品牌,大力发展品牌,打造品牌经济;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应发挥企业家的核心引领作用,传承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守诚信,自主创新,为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做出贡献。

官景辉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逐渐奠定了制造业大国的地位,“中国制造”的产品遍布全球,“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十分紧迫,只有大量企业品牌强大起来,我国品牌强国之路才能越走越坚实。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充分利用中国品牌大会平台探讨品牌建设的方法和路径,强化品牌建设的科技、诚信和管理支撑,为把我国早日建成品牌强国而努力奋斗。

栾红燕主持了启动仪式,并介绍了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内容安排。她介绍,本届大会以权威性、专业性、系统性为特色,将“部长话品牌”、“院士专家报告”、“企业家创新分享”等环节贯穿始终。同时聚焦品牌创新、品牌诚信、品牌管理、品牌服务,将分别安排“院士论坛”、“自主创新打造中国品牌分论坛”、“诚信塑造大国品牌分论坛”、“中国品牌建设与管理分论坛”、“品牌服务与赋能专题分论坛”等专题论坛活动。大会在坚持弘扬国家品牌战略精神和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同时,重点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品牌建设服务,将安排“服务行业项目联合发布对接会”、“十四五诚信品牌强国培育工程”、“发现民企之美,观察品牌价值”巡礼活动、“品牌金獒奖、诚信北斗奖、创新七星奖发布活动”、“2020中国百业十佳新锐品牌巡礼推选活动”、“诚信品牌创新盛典文艺晚会”、“媒体联合采访宣传活动”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见证中国品牌力量,提升中国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会上,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暨2020中国诚信企业家年度表彰盛典正式启动,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诚信品牌宣传活动月同步启动,陈贵、栾红燕和中国品牌大会副秘书长常伟锋、韦统广、贾君洪以及媒体代表鄢来雄、余维峰、常量、杨伟伟、周雪松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2020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蓝皮书》首发式。陈贵代表CEI课题组指出,CEI指数自2010年开始发布以来,一直是显示中国城市信用体系建设进展和运行效果的一个“风向标”,也是测度城市营商环境优劣的一个客观视角。CEI课题组为多个城市的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咨询和指导,10年来一直为我国诚信社会打造和营商环境改善不懈努力。

《中国信息报》资深记者鄢来雄代表媒体指出,品牌既是日积月累积淀而成,也是在重大关头书写而就。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很多企业和企业家挺身而出,在重大历史关头主动承担起了社会责任,这种社会责任感就是对品牌最好的诠释,就是对品牌力的最大注入。中国品牌大会已成为各类品牌活动中的品牌,做出了自身特色和影响力,希望给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品牌更多关注和支持,体现品牌建设的眼界、胸怀、责任和情怀。


美国加州洛杉矶阿罕布拉市前市长沈时康、吉林省敦化市副市长齐宏、中宣部出版局原副局长张凡、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林钧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家平、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总监黄齐国等嘉宾通过视频发来贺辞,预祝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圆满成功。


主办方代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副院长常伟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韦统广、中国市场学会创新与品牌委员会副主任贾君洪分别做了筹备介绍发言。大会的各项组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激情确保大会顺利举行,为品牌强国建设再立新功。


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定于2020年11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市场学会创新与品牌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组委会、中国管理科学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北京码头智库、中国新型智库50人论坛、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课题组提供智库支持,北京企联标准品牌管理中心、北京创新中管管理咨询中心、北京码头信用管理中心联合承办。


中国品牌大会是我国品牌建设领域极具权威性、专业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高端品牌盛会。大会以“品牌共建,精神共承,价值共生,合作共赢”为宗旨,以国家品牌战略精神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抓手,以创新、全面、精准、务实的理念和扎实具体的举措,保障会议高质量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推动大国品牌的强力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