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与北京码头创始人干的是“同一件事”

日期:2018-12-07    来源:

2018年12月6日,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董事长到访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得到了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董事长陈贵、联合创始人总裁栾红燕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整合各自资源优势,携手共同服务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商定就双方平台对接、服务资源融合、战略合作成立工作组,落实具体合作模式,共同提升双方服务平台在企业发展所需“内容生产”能力。


陈贵、栾红燕首先带领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高级合伙人张东妮一行参观了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办公场所及功能服务区,观看了北京码头介绍专题片。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果的座谈。

会谈中,陈贵详细介绍了京WORK-北京码头新型智库平台的服务理念、核心价值、服务模式、构架体系及发展现状等智库建设情况。北京码头智库聚合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创新与品牌委员会、学术季员会、北京房地产学会、北京市公信建设促进会等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资源,以及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发现杂志社、管理观察杂志社等媒体资源;创立了年度双月专题大型企业论坛或年会等多领域多样性的智库支撑平台。每年通过平台赋能、资源整合、品牌提升、科技创新、项目对接、课题融合、官产学合作等多领域多层次服务上万家中小企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2019年里,北京码头智库将进一步整合高效资源,搭建优质平台,差异化针对性地服务扶持一批中小企业发展。希望与优客工场这样的平台进行广泛深入实质性地合作。

毛大庆对北京码头智库服务体系和资源整合能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毛大庆表示,以不同渠道了解到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发展建设情况,今天能有机会现场参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码头智库确实在能力建设方面有独特之处,对优客工场软件服务能力建设确实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毛大庆强调,优客工场服务初创企业,北京码头服务成长性的企业,我们其实干的是同一件事。北京码头智库沉淀着涉及科技、创新、管理、品牌、诚信等社会资源,通过资源赋能,活动体验,资源融合,形成了一个优质高效的企业服务闭环。北京码头智库平台,很有想像空间和对外赋能能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助推创新,这也是优客工场创设的使命与愿景所在。

毛大庆提到,自创立以来,优客工场用互联网模式革新传统办公场景,率先实现智能化办公和无人值守运营管理,全方位服务直击会员核心需求的商业模式,契合了培养和建设现代化新经济模式的发展趋势。我们也决定从2019年开始,控制物理规模扩张,提升服务企业内容能力。今天参访收获很多,不虚此行,更加坚定了我们与北京码头智库深度紧密合作的信心和空间。毛大庆也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企业发展战略、以及双方自身发展战略判断提出了他的真知灼见。


陈贵还特别介绍了北京码头智库共建单位之一——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这是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于2003年3月,是由新闻文化界同仁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从事新闻文化理论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开展相关的开发咨询与中介服务;举办人才教育委托培训和新闻文化信息的编辑活动;开展与新闻文化有关的学术交流和业务考察活动。由陈贵担任法人、所长。通过新闻文化研究所,可以更好地为企业插上新闻与文化的服务翅膀。毛大庆对新闻文化研究所十五年来的成果表示赞赏,并表示该研究所确实是优客工场和北京码头二次腾飞的翅膀,为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更好服务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聘任毛大庆为执行所长,他欣然接受聘书并表示一定为研究所的升级发展贡献优客工场力量。

座谈当中,陈贵、毛大庆两位创始人,本着对国家对民族对企业的高度情怀,分享了各自对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中美贸易问题,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社会商业诚信与城市营商环境的看法。在谈到创新创业时,两位创始人一致表示社会还应有更多的宽容失败的心态。陈贵一句“我们社会更多的是‘为英雄送鲜花,不为失败者料理后事’”形象地道出了两位创始人对社会宽容和正视创业失败环境的忧虑。在谈到中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时,陈贵、毛大庆两位创始人均表示,基于美国对中国的一些战略变化,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要收缩心态,做好报团取暖准备,回归商业本质规律和商业内在价值观,做好自己的事,做好对社会对民营中小实体经济有意义的事。两位创始人虽是多年好友,今天则为“干同一件事”走在一起而感到兴奋,毛大庆随走随拍流露出大咖兴致,并不时提醒随行拍摄北京码头高品位独特的文化环境。谈非公企业党建重要性,加强支部之间互动交流,策划启动2019双方共同开展“发现民企之美、观察品牌价值”媒体助力民营经济全年行动计划等。

北京码头智库联合创始人总裁栾红燕、优客工场高级合伙人张东妮、北京码头智库联合创始人张如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秘书长李东梅等参加了参观考察座谈会。

通过双方深入的沟通与智慧碰撞,两位创始人坚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同一件事”干得更漂亮,为民营企业为中小微企业干更多的好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