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承友一行到访北京码头智库

日期:2018-10-30    来源:京WORK

10月26日,延边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承友一行到访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考察指导,随行调研考察的还有延边州驻敦化市林业专员倪田棋、州商务局副局长刘波及州电子商务处处长关亚菲。考察过程中,北京码头智库党支部书记、发现杂志社副总编辑赵先贵,发现杂志社副社长、中管院创新所常务副所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陪同接待。




首先,中管院副院长兼创新所所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对延边州商务局一行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北京码头智库十年来在参与敦化集体林改革、森林综合经营、药材培育、防灾防火、百万株红松栽培等工作中商务局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陈贵向商务局领导讲解了北京码头智库平台的环境建设、机构设置、职能定位、党建工作以及三年来北京码头智库人才队伍建设、资源整合和取得的有价值智库成果。









此次会面,本是多年老友定期来京小聚叙旧,但话题还是聚焦在东北(吉林省)振兴、东北亚区域未来、精准扶贫和营商环境等热点难点问题。



陈所长介绍,我很早就参与了东北亚次区域经济合作调研论证,遗憾的是虽然东盟次区域合作成果多多,但东北亚项目起个大早,赶个晚集,非常遗憾。如果朝鲜真能给东北亚经济迎来新的契机,那将会是珲春、图门和丹东鸭绿江区经济带、吉林省,以及东北振兴最大的“红利”和后发优势,到那时候,珲春成为北方的“深圳”确实值得期待。



郑承友局长充分肯定了北京码头智库所取得的成就,对北京码头“为国家谏言,为政府献策,为企业解难”的智库定位非常认可,连连称赞。郑局长说,虽然和陈贵所长是多年的好朋友了,但是今天码头一见还是“让我刮目相看,完全出乎我的想象”。随后,郑局长介绍了延边州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在东北振兴、精准扶贫和企业营商及创新发展等方面所遇到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并希望创新所陈所长能够多关心支持延边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延边州高质量发展和全面精准脱贫给予支持。



会谈中,刘波副局长正式邀请陈贵所长近期访问延边州商务局,为延边州商务系统干部和民营企业家做创新发展专题报告。倪局长和关处长会谈中,也就敦化在日本和牛养殖业等扶贫工作和州电子商务发展做了介绍。



分别时,陈所长请郑局长向州发改委主任许斌和州安监局局长窦庆国带去问候,邀请他们方便的时候来京到北京码头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