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京盛大召开

日期:2018-06-26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大会

2018年6月23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创办,发现杂社联合主办,管理观察杂志社特别支持,京WORK-北京码头提供智库支持的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 开幕式主席台领导 

本届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总结梳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管理科学发展成就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管理专家学者,管理科学研究工作者,企业家共计600人共襄盛会,围绕“新时代·新型中管院·推动国家管理科学现代化”主题,共同讨论、分享、交流互动,在聆听、盘点、学习和思考中,探索我国管理科学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邮电部副部长朱高峰,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铁道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张立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石军,外交部副局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少青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相关院所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等活动。

主旨讲话 

▲ 陈  贵 

▲ 李树林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委、新任负责人李树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分别作了主旨讲话。

领导致辞 

▲ 魏建国 

▲ 贺  铿 

▲ 李少青 

在开幕式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少青分别致辞。

特邀报告

▲ 尹成杰 

▲ 石  军 

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原副省长石军分别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新时代中国大战略》和《把握时代特点创新中国管理》的精彩报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主持人 

▲ 栾红燕 

专题论坛

▲ 任兴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 李保民  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  国资改革领域专家 

▲ 杨佩昌  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国际管理研究院院长、德国经济政策权威专家、经济史博士

▲ 萧国亮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 刘学侠  中央党校  《学习时报》主任 

▲ 徐学义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商业秘密保护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 

智慧、前瞻的声音,大局、敏锐的视角,创新、灵动的思维是中国管理科学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所需拥有的发展要素,在两天的丰富活动中,会议邀请了涉及管理、经济、政策、产业各领域权威专家,针对精心遴选的各类焦点议题,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含金量极高的演讲报告,为嘉宾们在科学管理、现代化管理、创新管理的实践探索中,开辟撬动了崭新的视角和思维。

相关活动主持人 

▲ 赵先贵 

▲ 李  红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京WORK-北京码头书记赵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理事李红主持了相关活动。

来自企业管理一线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们还用自身企业的发展奋斗和管理创新实践,向与会嘉宾们分享了鲜活的管理经验成果,展示了企业激扬的创新活力。

社会治理研讨会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社会治理创新管理研讨会”,2018年6月2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中国城市报联合举办,天才科技艾眼冠名支持的社会治理创新管理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新时代城乡治理现代化”主题,探讨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极具现实意义的焦点话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智库联谊

6月23日晚,还举行了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联谊会,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联合创始人、书记赵先贵、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等出席。

荣誉表彰

交流洽谈会

专场发布会

签约仪式 

书法赠送

大会在传递格局理念,贡献先锐思想的同时,也非常注重传播优秀企业的声音和经验成果。成果展、对接洽谈会、企业创新项目发布会、成果交流会等活动内容为企业将管理科学理论、管理创新模式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商业发展中以及为企业品牌形象的展示,企业发展的跨界合作、资源对接构筑了广阔的机遇平台。

十年耕耘,十年发展。中国管理科学大会始终站在我国社会管理发展的最前沿,以不懈的探索和执着的创新,为我国管理科学水平的整体提升,管理现代化的快速发展以及经济发展主战场服务。未来,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也将一如既往担负起推进管理科学新时代探究、管理思想升级革变、管理模式创新重塑的历史重任,为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