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创新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06-26    来源:中国管理科学大会

2018年6月2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中国城市报联合举办,天才科技艾眼冠名支持的社会治理创新管理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新时代城乡治理现代化”主题,探讨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极具现实意义的焦点话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陈  贵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围绕“城镇形成内核与创新城市治理”,从城市(城镇)形成的规律,分析了历史上“社会管制、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方式的转变,自上而下、向自下而上和上下互动治理模式,这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然要求”;“政府主体向多元化主体共治的转变,城市和乡村治理,是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主战场”;以及“特色小镇成为乡村振兴与城乡协同社会治理新课题”等三个具有建设性的创新观点,并通过“城镇与文明”、“人口与经济”、“城镇化与治理能力”、“小镇价值与设计运营”等方面阐述了城市运行规律和管理城市必须遵循的的经济学基础,以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视角和超前的大局观,抛出了新颖的见地和思路,引发了在场嘉宾的关注和思考。

王治国

常  量

鲜天才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城市报主编常量、天才科技艾眼创始人鲜天才分别致辞。

李树林

何玉兴

胡兆荣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新任负责人、国家企业与高校管理案例库组件工程总负责人、《管理观察》杂志总编辑李树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要参》杂志社副主编何玉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胡兆荣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什么?做什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管理智库建设经验与展望》、《研究真问题,拿出好办法》、《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治理体系》的特邀报告。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原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原建设部副部长邹玉川,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委常务理事等领导专家出席了研究会。

发现杂志社副社长、京WORK-北京码头总裁栾红燕主持了本次活动。

随后,优秀企业管理代表针对研讨会主题和自身企业相关管理创新等与嘉宾们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也揭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一新时代社会治理的新格局,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解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必然选择,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和梳理,在推动新时代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上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