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第二期云峰会举行

日期:2022-04-01    来源:

继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首期云峰会成功举办后,第二期云峰会于2022年3月31日圆满举行。与会领导、院士专家、企业家围绕绿色环保、清洁能源、大健康、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进行探讨和交流。全国各地的近万名专家、企业家、网民通过线上观看了本期云峰会直播。

封面.jpg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侯立安,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书记赵先贵,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大国医药智库秘书长常伟锋,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韦统广有关主承办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不同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家代表出席本期云峰会。


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侯立安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的膜法水处理技术应用与展望”的主旨报告,报告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背景、新膜在低碳水处理行业的应用研究、新膜水处理行业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水环境治理、绿色低碳转型将成为重要的政策发力点,中国水处理正在由废物处理向资源和能源回收转变。


image.png

本期云峰会由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主持。栾红燕向20年来支持和参与中国科学家论坛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科学家、企业家、媒体朋友表示感谢,并坦言中国科学家论坛将推陈出新不断优化,积极探索中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之路,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迈向新阶段贡献全部力量。

据栾红燕介绍,今年适逢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会议期间还将举办20周年庆典活动。目前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开展了“寻找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年珍贵历史瞬间”活动,欢迎所有参与过科学家论坛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提供历史珍贵照片、视频、报道等资料,也可以通过书画、视频、贺信,以及撰写自身科研成长和企业创新发展文章等形式,表达对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的祝福。

image.png


本期云峰会还特别安排了创新成果分享报告会,孙建伟、曹婷婷、周泽奇、林成智、薛瑞清、王昭选、何哈娜等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现状和行业发展,围绕技术创新、项目亮点、行业痛点、产业发展、应用推广、升级转型等进行了分享。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副秘书长贾君红主持了创新成果分享报告会。
5.png


image.png

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正式会议定于2022年5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科技创新赋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同时还将举办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医药继承创新发展春季峰会、2022(第五届)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等活动。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科学家、院士专家出席,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11.png


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发现杂志社主办。


9.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由著名科学家、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题写会名并担任创始主席,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目前已成为科技成果发布、科技合作对接、科技典型展示、科技英雄传播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