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热点 传递业界声音 ——《发现之美系列人物访谈》总第41期(《发现之美·两会时间》第5、6期)持续录制

日期:2022-03-14    来源:

阳春三月,聚焦北京,全国两会,共同关注。


1.png

2022年3月9日,在2022全国两会期间,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发现杂志社、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北京码头智库联合主办的《发现之美系列人物访谈》两会特辑——《发现之美·两会时间》第5、6期在中管院商学院、发现杂志社新媒体联合演播大厅圆满录制。

1.png

2022年是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一系列国家大事和民生关切,让2022年备受期待。全国两会是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大事,两会代表人民利益,反映人民之声,在这一特殊时点举行的两会,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和期待。同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后,人们对中国如何继往开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充满期待。2022年全国两会围绕中国新阶段发展方向与路径,将释放多重信号。为了深入学习宣传2022全国两会精神,倾听创新精英“春天的声音”,《发现之美·两会时间》栏目将陆续邀请行业领袖、资深专家、创新企业家代表等聚焦两会热点,通过精心策划、量身定做,用独特的媒体视角和领先的技术与传播手段,以访谈对话的方式,智慧碰撞、创新分享、建言献策,探索中国经济转型之路。

2.png

3.png

4.png


本次两期栏目的录制,邀请了来自全国生物科技、文化艺术、中医药、大健康、能源、管理咨询、贸易服务等不同行业领域的创新企业家,为观众们呈现了学习两会心得、建言与思考、创新与奋斗的企业发展交响曲。《发现之美·两会时间》采用“央视著名主持人专项主持+深入对话+两会精神传递+创新成果展示”一对一现场访谈的形式,依托中国科学家论坛平台优势,发现杂志媒介优势,北京码头智库优势,将时代创新企业家、行业典范对于两会思考、心声、心得以及结合两会精神对企业乃至行业的新趋势、新格局、新目标等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5.png

6.png


《发现之美》多媒体大型访谈栏目,目前已录制了30多期节目,300多位科学家、企业家、专家学者参与了录制活动,通过集“高端设备+专业团队+宽敞环境”全媒体专业演播室进行录制后,节目通过新媒体平台陆续展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7.png
8.png
9.png

节目录制后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执行会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书记赵先贵,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常伟锋、韦统广与各位企业家亲切合影,并向其一一颁发录制证书。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相约参加今年5月21—2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春季)峰会,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的科技创新与合作。

10.png

11.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是在著名科学家、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特别关怀和支持下,于2002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二十年来,中国科学家论坛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宗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精神,坚持面向科研,坚持面向企业的方向,始终保持着科学性、务实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已成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