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与韩中地域经济协会举行服务中韩企业经贸合作视频座谈会

日期:2020-08-15    来源:

8月14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与韩中地域经济协会举行服务中韩企业经贸合作视频连线座谈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韩中地域经济协会会长李相基分别就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东北亚经济合作,中韩经贸合作等进行了广泛交流,韩中地域经济协会中国分会会长赵慧哲介绍了成功合作案例,并就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经过视频连线座谈会,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信任,并就进一步持续跟进具体合作达成了共识。


陈贵院长表示,非常高兴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韩中地域经济协会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交流探讨。陈贵提到,受新冠疫情及中美两国关系影响,世界经济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在这种情况下加强东北亚经贸合作,特别是加强中韩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具有强大的市场,营商法制环境不断优化,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仍然是世界资本的热土。陈贵表示,东北振兴是中国的一项重要区域政策,本人就东北振兴提供了一些具体的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等智库建议,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和关注。东北是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居多,近几年民营经济发展增长不快,这为中韩经贸合作,特别是中小企业合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陈贵表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多年以来,以促进政研企合作为出发点,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科技赋能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实质性的工作,在中国中小企业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服务力。针对双方的合作,陈贵表示,在实现中韩企业家群体交流互访,中韩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交流合作,为中小企业家提供项目对接合作,提供桥梁服务等,大有可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和韩中地域经济协会携手一道为中韩商贸合作、文化交流等做出贡献。

李相基会长表示,很高兴通过网络形式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展开交流探讨。李会长提到,自己在中国生活工作多年,对中国经济一直充满信心。今天双方的探讨,本身就是一种民间公共外交的组成部分,通过双方的交流,增进互信,促进合作,一定能为韩中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提供很好的推动作用。韩中地域经济协会非常愿意,就韩中企业家的培训、交流、合作、金融等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一定能为韩中经贸合作带来互惠双赢的局面。

赵慧哲会长介绍了韩中企业家交流中的一些成功案例,并结合韩中地域经济协会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的资源优势,就中国自贸港建设、城市招商、CEO商学院、企业家互访交流、品牌设计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建议和思考。

北京码头智库联合创始人张如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大国创新智库秘书长韦统广、韩中地域经济协会科长张馨心参加了视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