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控矿山+煤矿综合管理系统”专家评审会举行

日期:2018-12-25    来源:

12月22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组织行业领导、专家在北京码头智库召开左云长春兴煤业“云控矿山+煤矿综合管理系统”专家评审会。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名誉会长杨柏龄,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金磊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程师任景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北京煤科院装备分院总工程师姚永辉,科技部火炬中心信息处处长李冰,工信部信息化教育培训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于斌,北京码头智库总裁、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兖矿集团战略研究院院长牛克洪,原山东兖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王兵,中管院创新所副所长张如训,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左云长春兴煤业有限公司矿长左凌云、技术负责人陶涛、施工负责人梁俊岭,中管院创新所秘书长李东梅,发现杂志智库版主编陈景涛、中管院创新所项目部主任刘静等出席了评审会。

陈贵首先在致辞中向出席评审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前我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左云长春兴煤业“云控矿山”煤矿管理系统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形成了一套符合企业发展现状的煤炭综合管理系统,提高了发展质量,提升了企业效益,经过对该系统的分析、研究和评估,可将其先进经验加以推广应用,对整个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意义重大。

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左云长春兴煤业有限公司矿长左凌云详细介绍了企业现状和“云控矿山+煤矿综合管理系统”的研发、应用情况。他指出,这一系统由企业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自身特点进行研发,涵盖了8大类46个模块,基本覆盖了煤炭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领域,有效实现了“减员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企业人均效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杨柏龄为组长的专家组对“云控矿山+煤矿综合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了解和严谨评估。



杨柏龄、金磊夫、陶元兴、任景明、赵刚、姚永辉、李冰、于斌、牛克洪、何烨等专家围绕相关技术问题询问了左云长春兴煤业矿长左凌云、技术负责人陶涛。经过认真询问和综合评估,专家组认为,“云控矿山+煤矿综合管理系统”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集成创新特征明显,在“生产管理云控化、安全管理云控化、开采工艺云控化、经营管理云控化、素质提升云控化”方面应用广泛,成效显著,实现了企业“安全水平高、生产效率高、经济效益高、职工收入高”。该系统具备了国际先进、中国领先的煤矿云控智能综合管理技术水平,具有极强的示范性、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王兵主持了评审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北京码头智库组织这一产学研用融合、服务企业的活动表示高度评价,对北京码头智库高效搭建平台、务实服务企业的模式给予极大赞赏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