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码头智库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保障体系

日期:2018-12-17    来源:

2018年12月14日,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朝阳代表处成立仪式暨法律服务助力民企发展座谈会在北京码头智库召开。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朝阳代表处正式入驻挂靠北京码头智库,这意味着北京码头智库企业法律服务保障体系正式构建启航。


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朝阳代表处是由北京码头智库与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优势互补,共同建议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和促进社会公信事业发展的专门专业服务体系平台。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北京市朝外街道办事处、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管院创新所、北京码头智库等有关负责人见证了代表处成立仪式。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所长、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会长英伟,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素荣,北京市朝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伟,北京码头智库总裁、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总干事栾红燕等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陈贵所长在发言中指出,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这六“稳”当中,稳就业是核心。目前,11月份海关统计数字表明,进出口增速下降超出预期,且专家估计2019年GDP增速在6%左右,提振信心和稳定预期选择大幅降税负势在必行。我国民营经济提供了80%左右的就业和90%新增就业岗位。所以这“稳”字工作,对于做好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是重中之重。北京码头智库以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为核心业务,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朝阳代表处正式入驻北京码头智库,这是一件大事喜事,必将进一步增强完善北京码头智库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我们将以代表处为平台,一是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二是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为改善营商环境发挥民间智库应的作用,为民营经济为中小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通过这一平台,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英伟会长在发言中提到,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简称“公促会”)由从事社会信用理论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和从事社会信用实务工作的企业管理者,以及致力于中国诚信道德教育和信用经济体系建设的专业人士自愿组织建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公促会团结了一批信用管理、诚信建设和法律工作者,具有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专业优势。本着资源优势互补精神,公促会与北京码头智库的联手,一定能为朝阳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企业提供专业的优质的法律服务。

王素荣书记首先代表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祝贺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朝阳代表处的成立。她提到,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经济的助手。由于受国内外形势影响,今年不少民营企业遇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比较突出的企业融资问题和经营成本上升问题,本质问题就是营商环境问题。作为工商联就是要发挥桥梁作用,帮助解决问题。工商联的工作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健康成长为核心。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朝阳代表处的成立有助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成长,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与公促会代表处,与北京码头智库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企业发展。


孙伟副主任在发言中提到,朝外街道是朝阳区的政治、文化、经济发展中心和涉外窗口,是CBD的重要门户。朝外街道办事处除了服务辖区内的居民外,很重要的一个职能就是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工作。公促会朝阳代表处的成立,必定会对促进朝阳营商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街道也搭建了法律服务联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和交流,共同为促进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朝阳代表处主任由栾红燕总裁担任。英伟会长向栾红燕颁发了聘任证书。栾红燕表示,今天北京码头智库与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的联姻是一个大喜事,充分发挥了跨界融合,资源互补,共促发展的思维,感谢公促会的信任,我们一定会通过资源整合、专业优势服务,把公促会朝阳代表处建设好,为企业提供最优质和落地的服务。

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副主席马序松、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副会长焦海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书记赵先贵、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秘书长王大飞、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毛伟力、北京市朝外街道办事处成员冯雪菲、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张如训、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尚伟龙等各方代表一同出席了座谈会。大家就经济形势、营商环境、社会信用建设、企业融资困难、经营成本高、法律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相信北京码头智库在为企业提供法律助力发展方面会发挥出独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