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管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

日期:2017-01-19    来源:北京码头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以下简称:创新所),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2000年11月成立的老所。现任所长陈贵,书记兼常务副所长赵先贵,副所长栾红燕。为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特色发展道路,根据企业科研课题和专题科研创新项目的实际需要,几年来,我所通过企研合作建立专项课题组,陆续聘请了多位一线的有学术成果的企业家担任创新所兼职副所长。

  创新所的学科定位是:坚持“人才强所、精品立所、依法治所”的方针,不断优化学科配置,巩固增强企业创新战略与规划在全国的领先和优势地位,使之成为引领我国企业创新发展、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和服务国家创新体系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型企业科研智库,努力将创新所打造中国民营企业北京办事处。

  近年来,先后承担了数十项国家以及院重大、重点课题,承担并完成地方政府委托课题30多项。在全国建立产学研示范(试验和实验)基地10多处。出版管理类图书50多部,发表文章80多篇。出版的学术专著和发表的学术论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相当一部分成果在有关部门和各地建设中转化为现实,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的科研重点方向: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与管理咨询,企业信用管理与信用评级,企业管理创新示范(试验和实验)基地工程建设,企业科技创新成果鉴定推广,企业管理战略顶层设计、品牌推广与跨界资源整合,企业投融资和资本市场(上市、兼并、重组等)政策辅导和实务培训咨询。